末竺(假期修文中)

小说读者,冷圈女孩自力更生

片段1⑨(时空直播间)

★人物归作者,OOC归我

★友好看文,不喜自退,勿喷

——————————————————————

【前方高能预警!!!修罗场警告!!!掉马预警!!!】


[  “沈六,”


  “沈香哥哥,”


  “爹爹~”


  沈流响注意到混进来的陌生称呼,环顾了圈四周,目光锁定在对面那人身上,“你叫谁哥哥?”


  “自然是你。”赵霖看着他道,“沈香哥哥。”


  沈流响:“?”


  一觉醒来,为何多了个叫他哥哥的人。]


        沈流响:“……”我现在知道了……

         沈流响挺喜欢看戏的,但前提是这部戏没和他扯上关系,就比如现在,他只想炸了这空间,但又有些期待其他人的故事,

        “黑历史不能只扒我一个人的嘛,来啊!互相伤害啊!”流响师尊无所畏惧。

         “你叫谁哥哥呢?”一男子带头骚,

         “自然是你,沈香哥哥~”另一人怂恿做案。

           素材大军们眼睛发光疯狂呐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又有一对cp啦!”

         至于他们是怎么知道的?自然是空间又更新了情侣座啊!

         时空直播间——磕cp的不二之选😎

         沈垣:怎么一股子老旧广告味?

         漓·穷的吃土·颜,沈·富的流油·沫·又扣的要死·卿

  [沈流响抿唇不言,觉得场景莫名熟悉,他瞅了眼表情各异的宁润辛等人,细长十指抓了抓衣袖,此刻只想静静。


  然后袖口从他指尖抽走了。


  毫不留情的。


  周玄澜拢起衣袖,起身沉着脸走到一丈外,重新坐下,竟是直接阖眼打坐了。


  沈流响眨眨眼,不明所以。]

          “我赌一包辣条,他绝对醋了。”

          “我赌两包。”

         “赌什么赌?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吗?”许晴晴朝着刘存浩和万达开启了吐槽模式。这两人还能再傻逼一点吗?

           唐森端着保温杯一脸安详:“年轻真好啊!”

            疯狗逮住人就训:“小小年纪不学好,学什么赌博,每人500字检讨,播完这个后检查!”

        万达,刘存浩:“不要啊!——ε(┬┬﹏┬┬)3 ”

         一旁的高天扬,宋思锐等人,默默收起蠢蠢欲动的心理,“咳咳”两声,以此来掩盖心虚。

     [见徒弟情绪不对,想过去瞧瞧,谁知刚起身便被肉团子粘住了。


  “爹爹,你去哪,不要丢下卜卜呀。”


  “我散个步,你松开。”


  沈卜卜不肯:“爹爹上次扔下我的时候,就是这般说的。”]

          (已经莫得信任了的流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合着你还是个惯犯啊?”沈垣调侃道。

         “哈哈”沈流响干笑两声,往事不堪回首。

          冷静,冷静

          沈流响在心里默念了几遍“冷静”调节了下想把空间给炸了的想法。

         没事,反正丢脸的又不只我一个人,我怕什么。

  [沈流响想起儿时经历,心下一软,准备将小胖娃抱起来,结果还没动作,胳膊又被人拽住了。


  “沈香哥哥,”赵霖脸色微白,“为何不理我。”]

            (修~罗~场~)

            (我的最爱!)

            (你终究还是来了~)

            (你们几个串通好的是吧?)

            周玄澜关注点却不在赵霖身上,他拉着沈流响问道:“师尊,你儿时过的不好吗?”

            沈流响一愣:“也没有吧,就那样啊……”

           周玄澜皱眉,眉眼间尽是关切

            沈流响挑眉一笑:“担心我啊?”

            周玄澜:“嗯。”

           “我家徒弟怎么能这么可爱!”沈流响笑着去掐周玄澜的脸。周玄澜也不多不闪。

          众人:这铺面而来的狗粮味吓我一脸。

          素材小分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磕到了!磕到了!正主发糖了!

  [“他当然不理你,”宁润辛手负背后,冷哼,“他是沈六,不是沈香,你认错人了。”]

        (是的是的,帅哥说什么都对)

        (刚刚还相处的那么和谐,现在转眼就开始怼人,宁润辛乃一大奇人也)

        (好像,貌似,只有澜澜知道流响的真名了。)

        (来自正宫的威压。)

        周·正宫·玄澜怎么也压不下嘴角的笑容,让人觉得他十分欠揍。

  [赵霖皱了皱眉头,看着面色不善的宁润辛,思及他对沈流响过多的关注,忽然回味过来。


  “师叔找了多年的人是沈香哥哥?!”


  宁润辛纠正:“他叫沈六。”


  沈卜卜纳闷地“咦”了声:“爹爹不是叫沈香香么。”


  赵霖道:“想必师叔记错了,沈香两字是他亲口所言。”


  宁润辛冷声:“师侄年幼才会记错,沈六两字是他亲手写给我看的。”


  沈卜卜不高兴地嘟起嘴:“你们都错了,爹爹才不会骗我。”


  三人谁都不肯相信自己得到的名字是假的,一来二往,争得面红耳赤,几乎要打起来了。


  叶冰燃皱紧眉头,目光冷厉地落在想开溜的少年身上。


  “站住,你究竟是何人。]

          (沈流响:???在下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沈六六是也!)

          (楼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流响看了想打人)

          (沈兄,OOC了)

          沈流响……沈流响无动于衷,甚至还有闲情磕瓜子。

         就很奇妙。


  [沈流响见状不妙,毫不犹豫转身就跑。


  沈六六的名声毁了不要紧。


  但若被当众揭穿身份,他已经能想到未来席卷修真界的传言了。


  #沈仙君抛妻弃子,人参娃千里寻爹#


  #剑宗师侄恩断义绝,竟是为了他#


  #当夜,叶冰燃挨了宁润辛和赵霖一人一剑,剑宗三巨头鱼死网破#


  #脚踏三只船,在世沈妲己#]

         看着这一连串的营销号,娱乐圈众人:……

         都是经历了苦难的同胞兄弟啊!

          众营销号:没办法,我们也要冲业绩的啊!

  [沈流响脚步如风已是极快,但不及一群玩剑的,咻咻咻的破空声从后传来,三把散着寒光的剑插在地上,形成小形阵法,将他困在其内。


  “沈香哥哥,你是谁,长什么模样,对我并不重要。”


  赵霖缓步走来,“我只担心有朝一日,你在对面我却不识,伤了你该如何。”


  “我亦如此,”宁润辛道,“沈六,我只担心你不见,再寻不到你。”


  叶冰燃冷声:“阁下为何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赵霖是预言家吗?刀了刀了)

          (叶冰燃,人家以真面目视人,你敢认吗?)

          赵霖也没想到自己一时的想法竟成了事实:我当时就很后悔啊!

          屏幕上的几人步步紧逼,沈卜卜连忙跑到沈流响前面挡住他们,嘴里嚷嚷着:“不许欺负我爹爹。”

       看着屏幕上挡在自己面前的小娃娃,沈流响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沈流响揉了把小人参娃娃:果然关键时刻还是自家崽靠谱。

       虽然最不靠谱的也是他。


  [周玄澜睁开眼,瞥向被困在三剑中的沈流响。


  师尊厌他,何必自找没趣。


  还是不做搭理的好。


  周玄澜这般想着,冷着脸,伸手将剑阵中的少年一把拉了出来,“这等低级剑阵,也就困得住师尊你了。”


  惨遭徒弟嫌弃的沈流响:呜哇~


  心态要崩了。


  原身家住大海,喜欢浪,与他沈流响有何关系,凭甚要他来解决事后浪花。]

         (流响乖~,咱自己做的事自己背,别甩锅,啊!)

        (高高在上的仙君兼影帝沈流响竟被自己从小带到大的徒弟嫌弃,这中间究竟有何内情呢?让我们跟着小编的步伐一齐探索吧!)

           

  [沈流响咽下一口老血,思忖会儿,转过身,仿佛自暴自弃了,“既然瞒不下去,我实话实说吧。”


  周玄澜轻挑了下眉。


  相貌身形可变,修为变不了,若是被人得知沈流响只剩筑基期修为,麻烦会接踵而至。


  他欲言又止,思索着要不要拦住师尊暴露身份。


  这时,便听见沈流响铿锵有力地说:“其实我家有四兄弟,老大沈六,老二沈香香,老三沈香。”


  “至于我,”


  沈流响顿了下,露出可怜又无助的表情,几近哽咽。


  “我是家中老幺,沈六六,真不是你们要找的人。”]

          (我只能说,不愧是影帝吗?)

          (这胡说八道的能力,让在下甘拜下风……)

          (你爹娘挺能生……)

          (楼上的你怕不是没被玛丽苏茶毒过。)

          沈大影帝,在线飙戏。

          裴影帝看了,给出评价:“不错,临场反应很快。”

          沈流响:“谢谢”

          看 ̄  ̄)σ,他的心脏现在如此的强大。

  [他说完,抬眸发现众人脸上齐写一句:信你个鬼!


  沈流响微眯起眼,瞥了眼走来的凌夜,丝毫不慌,“不信的话,可以找人来看我是否用了易容术。”


  宁润辛当即上前,一只手及时按住他,“既是清凌弟子,当由我来。”


  凌夜身为清凌宗主,众人自然完全信得过,于是看着凌夜伸手,在那少年左脸揪了一下,右脸又揪了一下,唇角露出浅淡笑意。


  “没发现有易容术的痕迹。”


  四周哗然声起,相信沈流响之前所说的人已达九成以上。


  毕竟凌夜身为一宗之主,没必要为了替个小弟子隐瞒身份,来损害自己清誉。]

         当时在场的众人:“……”这谁特么能想到沈六六会是大名鼎鼎的沈仙君啊!这本就没有先例好吧!更何况是在论道会上!谁能想得到清凌宗会这样胡来啊!

           沈流响耸耸肩不以为然:“开发先例,怪我喽?”

           开发先例的一众人:

           修鬼道——魏无羡

           炸考场——秦究

           杀死题目——游惑

           和系统闲聊——沈垣

           修真界称帝——踏仙君

           退役台词——姜辰

           跳楼机——吴雲

             ……【】多余的不写了,我是一个懒作者


  [蓝萧生见沈流响怔愣模样,眼底露出几分笑意,手松开他脸,转而落在发顶,骨节分明的五指嵌入青丝,轻揉了揉。


  “我瞧你有眼缘,要不离开清凌,加入我剑宗如何。”


  在场众人:公开挖墙脚,这就是剑宗宗主的手段吗?!


  剑宗弟子:酸了,这次是真酸了,沈六六上辈子是烧了高香嘛,师叔师兄就罢了,宗主竟也这般青睐他。


  沈流响一脸困惑,又细看了看面前的人,隐隐从对方温雅淡然的神态中,看出一点慈爱之色。


  沈流响:“?”]

          沈流响:“?”

          沈流响:“……”

          众人直接:“……”

          话说到这空间我们无语多少次了?

  能不能不要这么双标!上一秒还在威胁人家,下一秒就直接挖墙脚,翻书都没您变脸快!

            蓝萧生可惜地叹了口气,自家孩子不争气怪得了谁?只是可惜了……

  [离开五行坛,沈流响拎着沈卜卜,二话不说回了住处。


  沈卜卜圈着他脖子,流下感动欣喜的泪珠,“爹爹竟然没忘了我,卜卜好高兴。”


  “当然不会忘了你,”沈流响将沈卜卜放在床上,给他盖好被子,随后抽出了软枕,坐在床沿边,“睡吧,我在这看着你。”


  沈卜卜耸耸鼻子,红了眼眶,“爹爹真好。”


  沈流响回以亲和微笑。


  沈卜卜说睡就睡,阖眼便没了动静,房间里只剩打起的小呼噜。


  沈流响唇角弯了下。


  将薄被拉过沈卜卜头部,将他盖得严严实实,随后在被子下塞了一些衣物。


  伪装好后,沈流响抱起软枕,一溜烟跑到隔壁房间去了。


  今晚定有人打扰,他要找个清静地睡觉。]

           (……)

           (……)

           (……)

           (……)

          众人:……

         “可以啊!不过你这招可真够笋的。”沈垣感叹道,“不过这样的话你去哪睡?不会是你徒弟那吧?”

         沈流响迷惑地看着身边这位似乎手握剧本的青年。

         手握剧本饱读书籍的沈垣:“?”

         

  [各宗弟子陆陆续续回到住处,赵霖在五行坛没找到沈流响的身影,不假思索朝清凌住处走去。


  他立在紧闭的房门前:“沈香哥哥,我可以进来吗?”


  屋内没有半点动静。


  赵霖静默片刻:“我有话与你说。”


  纵使清凌剑宗两大宗主作证,赵霖仍觉得没有认错,他不知对方有何难处才假装不认得他,所以来求证。


  房内长时间没动静。


  赵霖凝神,听见有节奏的小呼噜声,当即了然,小心翼翼推开门,走入房间,朝床榻上望去。


  入目,少年身形藏于薄被之下。


  “睡着了也好,我只想离你近些,与你说说话。”


  絮絮叨叨说了半个时辰,赵霖抿了口茶,发现床榻上的小呼噜还在继续。


  他心道,没想到沈香哥哥连呼噜声都这般可爱。


  像个小孩一样。


  今夜空中泛着热气,赵霖眉梢微动,担心床榻上的人在被子里闷坏了,准备去掀开些。


  室内多了道身影:“师尊留我一会儿,你倒是速度快。”


  赵霖行礼,唤了声师叔。


  周玄澜回到院子,发现沈流响房门大敞着,进去望了眼,脸色骤沉。


  师尊蜷缩在被子里睡觉,茶桌两边分别坐着宁润辛和赵霖,两人端着茶杯,目光落在床榻上,也不说话,似乎陷入某种僵持。


  周玄澜冷着脸,思忖片刻。


  转身走了。


  他不过是个弟子,没立场赶人走。


  回到房间,周玄澜关门时指尖微紧,停顿了会儿,最终砰的关上了。


  他眼帘低垂,朝床边走去,忽然发现有些不对。


  地面摆了双眼熟的鞋,往上一瞧,床榻上侧卧了个少年,细柔青丝散乱地铺在床单上。


  乌睫轻垂,睡颜恬静安然。


  周玄澜愣了下。


  师尊在这,那隔壁床上躺着的是谁?]

          (自然是我们可爱的沈卜卜啦!~)

  周玄澜看着屏幕上的画面,心里暖哄哄的,师尊原来并不讨厌我。

         凌金烨:  “沈流响,可真有你的。”

         “谢谢夸奖!”沈流响欣然接受道,来到这空间后他的厚脸皮又增进了几个程度。

           凌金烨:“……”

  [意识渐醒。


  隐约记得周玄澜昨晚回来了,但此刻房间里没人。


  沈流响穿好衣物,出门走了没两步,眉梢微微一动,绕了个弯。


  不知沈卜卜怎样了。


  他屏了气息,悄无声息来到窗外,眸光透过半敞的窗户,朝房内探去。


  茶桌边坐了两道身影,侧边各放了一杯冷茶,视线不约而同落在床榻上的少年身形,不知盯了多久,但脸上不见丝毫烦意。


  宁润辛似乎若有所感,视线忽然朝窗处扫来,沈流响赶紧低下头,这时,床上传来动静。


  “沈六,”


  “沈香哥哥,”


  宁润辛与赵霖同时出声。


  视线中,却看见两片金叶从被子下冒出,随后是一张白白嫩嫩的小脸,嘟了嘟嘴,奶声奶气道:“爹爹呢。”


  宁润辛:“······”


  赵霖:“······”


  室内安静半晌,宁润辛低笑一声,冠玉似的脸庞不见恼怒,反而露出笑意。


  “不愧是你,沈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沈流响,不愧是你)

           (👍)

           (👍)

           (👍)

           “噗!”

             不知是谁先起了头,空间里瞬间笑做一团

             “优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也太优秀了吧!”

              “还能这么忽悠人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求在场人心里面积阴影,简直没见过这么六逼的操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总算甩脱了人,沈流响在剑宗四处转悠起来,不知不觉到了练武场,望见场外几名弟子聚在树下,好似在举行茶谈会。


  隐隐听见熟悉的姓氏,他缓步走了去。


  “你们入宗晚,不知那几年沈赖皮有多疯魔,只要剑尊回宗,他就跟能闻到味儿似的,当日必出现在宗内。”


  坐在中间的弟子,唾沫横飞,向师弟们讲述那段抗争清凌沈仙君的岁月。


  ……



  周遭弟子哗然,听得入迷,丝毫没注意到多了个少年,混在他们中,抓起一把瓜子,边磕边津津有味的听。


  “呸,堂堂仙君行偷窥之事,真叫人不耻。”


  “宗内定是有人给他通风报信,否则怎会知道剑尊回宗,还提早蹲在灵泉等。”


  “幸好剑尊发现了,否则真叫他得逞了。”


  “不,错了错了,”叶石摆手,“他隐了气息,剑尊当时没发现他。”


  大伙儿惊了:“那岂不是······”


  “若真是那样,到也没那么让人气愤,”叶石攥紧拳头,恨恨道:“可你们知道沈赖皮有多胆大包天么。”


  “他躲在灵泉,其实不是为了看剑尊脱衣服,而是想趁剑尊受伤,异想天开强上······”


  “咳咳,咳咳咳,”一口瓜仁猛地呛在喉间,沈流响捂嘴咳嗽起来,脸颊涨得通红。


  周围弟子这才注意到他,登时如见杀父仇人,脸上充满敌意。


  “沈六六!”


  沈流响缓过气,“哎”了一声,“都解释过了,你们该记恨的人是我几位哥哥,不是我。”


  有人冷哼:“你来作甚。”


  沈流响:“嗑瓜子。”


  原著仅粗略描写了纠缠叶冰燃的事,他也不知这些事的存在,震惊过后,不由猜测起通风报信的人是谁。


        他记得沈流响但凡有个好东西就要送给叶冰燃,对方不收,于是曲线救国,给了他身边的人让其代赠。


  如今想来,细思极恐。


  这人几乎把沈流响全身家当拿走了,却骗他说送给了叶冰燃。


  沈流响思来想去,脑中没有半点对此人的印象。


  正这时,一群西阳宗弟子从练武场经过,有人发现沈流响,低声说了句,其他人当即投来视线。


  脸上无不透着冷色。


          ……


 

         沈流响磕了下瓜子,对西阳父子俩没什么兴趣,这里是剑宗,难不成还敢当众对他下手不成。


   他催促道:“继续讲沈赖皮的故事,我可太喜欢听了。”


  叶石多瞅了他几眼,清清嗓子继续讲起来。]

         叶石一拍脑袋,:当时怎么就这么嘴贱呢?

  尚清华敬职敬业地推销瓜子,但总体业绩不太理想。隔壁商业鬼才阎罗早已和各个世界的人们建立起了一个完美的经济体系,目前正在签合同,准备大干一比。

          谢必安/范无救/孟晚等人:“……”

  

  [“西阳宗主来了!”之前讲沈赖皮故事的叶石道,“你快找地方躲起来。”


  “他来与我何干,”


  沈流响眨了眨眼,撩起衣袖,露出两截白皙细瘦的手腕,“看出有什么不同了吗?”


  叶石面露急色:“宗主等人都在师祖洞府里,金项天必会乘机对你出手,我已让人前往通知,但一来一去要费些时候,你快躲起来拖延时间。”


  沈流响轻晃手腕:“你先看看,有什么不同。”


  “都什么时候了!”叶石拧眉,视线往细瘦手腕一落,稍作回忆,“右边黑绳没了,左边多了条红绳。”


  “嘿嘿。”


  叶石觉得面前这人傻了,化神境修士要找上门,还在纠结佩戴物。]

           (黑绳没了,沈流响又要开始装逼了!)

           (沈流响:都让让开,镜头都对准好我啊!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哈哈哈哈哈,楼上不怕被暗杀吗?)

           (没事,鬼界有血雨探花,冥界有死神塔纳托斯,阎王殿有阎罗,黄泉有来爷,运气好的话我还可以去太子殿下那里蹭顿饭,见见青鬼戚容……)

          “……优秀”

          “这届网友的脑洞可真大”

          “黑绳没了,是不是代表束缚沈流响实力的东西没了?”

           “可能?”

           “那黑绳又是怎么来的?之前没见过啊。”

           “果然剧情太少还是没办法推理。”

           “谁叫现在播放的都是感情线呢?尤其还是修罗场。”

             “希望下一部友好点……”

            

          [叶石在结界外,一脸急迫之色。


  所有人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化神境修士布的结界,岂是他们能破得了的,只能焦急地等待宗主等来救人。


  在场,唯有结界内的少年一脸淡然。


  仿佛没意识到,踱步走来的是谁,也没察觉到,整个广场弥漫的恐怖威压。


  他仅勾唇一笑:“怎么,儿子比不过人,就叫爹来帮忙。”


  金迭殇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正欲说话,金项天将他推至身后,“你还是心太软,像是这般不识好歹之人,无需废话,杀了便是。”


  他察觉到凌夜等人气息,马上就赶到了。


  此子毁他儿心境,决不可留!


  金项天眼神阴狠,手掌翻转,一股浩瀚冷厉的灵力汇聚掌心,旋即向沈流响轰然袭去。


  砰——!


  地面剧烈颤抖起来。


  威力巨大的一掌被封锁在结界内,系数落在少年身上。


  众人心头皆是一紧。


  正此时,从洞府论道慌忙赶来的一行人到了。


  见状,脸色齐刷刷白了。


  “沈六!”


  “沈香哥哥!”


  “爹爹!”]

           (来了,来了,沈大影帝要开始装逼了!)

           (欢迎来到大型装逼现场!)

           (一群人都在着急只有当事人漫不经兴还无所畏惧,笑死我了╯∀╰)

           (是不是要掉马了?)

           凌夜等人凉凉地督了眼金项天

  [金项天抬手,打算撤去结界。


  这时,突然听见“咔嚓”一声,半空的结界已然碎裂了。


  他心里一惊,朝对面望去。


  漫天灰尘散去,缓步走出的身影,与之前截然不同了。


  是个青年,身形清瘦颀长,及腰乌发被轻风吹得微微荡起,容貌俊美到耀眼夺目。


  他唇角勾笑。


  精致凤眸里却布满冰冷之色。


  “本君刚学了个法术,既然送上门,就拿你练手了。”


  话音落下,令人窒息的恐怖威压自青年周身散开,赫然是与金项天不相上下的化神境修为!   ]

           (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流响是我老公!谁都别抢!)

           (楼上的情敌,拔刀吧!)

           (楼上和楼楼上两位,周玄澜is   watch   you👀)

          周玄澜感觉头上有什么绿色的东西擦边而过,心里泛起阵阵不爽。



——————————————————————

放心这次更新是意外😊

老规矩

原文有点多,不过这个也快完了,期待我下个修罗场的到来!


评论(63)

热度(889)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